赵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01-31 浏览次数:3723

  尊敬的各位领导、劳模:

  你们好,我叫赵猛,来自于宿州市交警支队,能够参加劳模培训班,我很荣幸。能和大家分享我的从警经历,我倍感自豪。2006年我顺利的通过了全省招警考试,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先后在高速公路巡逻岗、高速事故处理岗及城区路面工作管理岗工作。一路走来,只有感谢,感谢组织的培养、感谢领导的关爱、感谢同事的支持以及执法对象的理解和配合,回想起习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既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又非常接地气、贴人心。报告总结了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与大家一样感同身受,有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一名基层与人民群众打交道最多的警种,这5年,我最自豪的,市平安中国建设让群众安全感大幅度提升,我们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我曾经在宿州市最繁华的,人流车流聚集的火车站岗点工作了近5年,这5年,我看到过很多被救助群众感恩的微笑,听到过很多被处理司机粗鄙的嘲讽,然而,这些微笑和嘲讽却伴随着辖区交通状况的不断好转随之烟消云散。我经常一日三省吾身:身为交通警察,我对公安交管业务精通了吗,尽心确保道路平安顺畅了吗?身为交通执法人员,我规范执法、恪守准则、问需于民了吗,秉持公道、弘扬正气了吗?十多年来多少个万家团聚的时刻,我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上;多少个花好月圆的夜晚,我依然坚持在夜巡的路上……作为广大交警中的一员,我时刻告诫自己:苦点累点没什么,只要能确保道路平安与畅通,能保证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一切就都值了。这5年,我最骄傲的,是群众对我们公安工作更认可、更支持,满意度节节攀升。五年来,法治中国建设和公安改革惠及亿万群众,大家切身感受到民警执法更公正、更文明了,办证办事更方便、更快捷了。人民群众满意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座位一名新时代人民警察,我骄傲、我自豪。

  2017年初,因工作需要我被从火车站岗点调到八中队主持工作,刚到新的环境,我有些迷茫、有些忐忑,迷茫的是组织上把这支24人的队伍交给我带,我能否胜任?忐忑的是我能否继续发扬劳模的榜样引领作用?但是我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迅速调整工作思路,我坚信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而是拼出来、干出来。我首先从纪律抓起,以身作则,模范引领,每天早晨6:30到中队写工作日记,公安机关是具有武装性质的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没有纪律保障一切都无从谈起。其次抓业务提素质,我们中队在我去之前是一个落后中队,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一跃迈入前列,2018年度,中队共产生三名“宿州好人”;四名“优秀协管员”,被省市电视台、拂晓报社、皖北晨刊,先后报道70余次。我们中队共查获报废车辆23台,行政拘留28人,我亲自带队查获酒驾128起,醉驾24起,均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涉及到公职人员的均被双开。这些成绩取得,我想一方面是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的体现,更重要的是劳模精神的引领作用。我常思考,我不能墨守陈规,而要勇于创新。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40年来,我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大胆的试、勇敢的改,干出了一片新天地。从家庭联产承包制到“一带一路”………改革开放成为当代中国最显著的特征、最壮丽的气象。我思索着能否掀起农村道路交通管理的新局面呢?于是,我多次协调西二铺乡及沈家村,筹建交通安全宣传主题阵地,目的是通过宣传减少交通事故、减少家庭伤害,防止因交通事故伤害返贫。我先后到外地学习六次,到西二铺沈家村实地调研、设计规划20余次,协调资金近30万元,经过5个月的努力,终于建成了“省级交通安全示范村”,当月被省交警总队命名并挂牌。我想受益的是我们当地的人民群众,就是通过当地的事故来教育当地人遵守交规、珍爱生命。通过西二铺的“好人榜”来引领更多的人去做好事。我认为,在改革的道路上只有逗号,没有句号!

  弹指一挥十余载,风雨相伴,冷暖自知,我把青春岁月和全部精力无私奉献给了我挚爱的公安交管事业,但我无怨无悔!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不忘初心从警路,坚定不移当好国家政权的捍卫者、平安中国的建设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群众权益的保障者,真正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新业绩、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成效、服务人民群众的新形象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