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劳模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宿州市劳模宣讲团走进砀山县劳模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4-03-22 浏览次数:947


  为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技术服务助推产业发展,带动农户增收致富。3月21日,宿州市劳模宣讲团赴砀山县劳模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以“理论教学+实践操作+参观交流”的培训模式进行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以劳模教育实践基地为宣讲点,组织农业技术型劳模现场指导。安徽省劳动模范陈怀韦针对农户关心的整枝技术、肥水技术、果树维护等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安徽省劳动模范孙会敏对酥梨生产、销售一体化、农产品的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好的建议;安徽省先进工作者朱克响就植保知识系统的讲解了病虫草害的防治以及农药使用方法。劳模专家们结合自身知识、技术和专业优势,把理论融入实践,帮助农户标椎化、规模化、商品化种植。

  宣讲活动结束后,农户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劳模精神,为实施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劳动和经济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