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召开四届经审会第五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9-11-27 浏览次数:1537

  11月26日下午,宿州市总工会四届经审会第五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总党员活动室召开。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经审办主任张雪梅主持会议,市总四届经审会常委、委员及财务和资产管理部、经审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总财务和资产管理部《关于市总本级2019年上半年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2019年度市总本级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审议。会议认为市总上半年预算执行总体情况良好,各项收入支出均能达到序时进度,经费预算调整也反映出了实际工作的需要和形势变化的要求。各位委员就2019年度市总本级部分经费收支预算调整方案举手表决,并一致通过。

  最后,孟斌作小结讲话。他强调,工会经费审计制度是中国工会最重要的基础性制度,同志们要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高度,从履行各级工会政治使命的高度,去认识经审工作,抓好布局谋篇和持续推进:一要正确认识经审监督的重要性。在新形势下,只有加强对工会经费的审查审计工作,才能从源头上有效防范可能滋生的腐败因素,进一步夯实工会事业的健康发展;二要充分发挥经审委员的积极作用。加大经审委员参与实务审计的力度,注重实践锻炼,推动发挥经审会委员作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三要积极推动县级经审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增强对县(区)工会经审组织建设,加大对经审干部的培训力度,解决有人办事、有能力办事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工会经审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