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领导到灵璧县调研“八大群体”入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2569

     10月17日上午,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斌一行来灵璧县调研“八大群体”(货车司机)入会情况,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肖剑等陪同调研。

  孟斌一行先来到游集镇政府,了解游集镇货车司机群体的现状,随后又实地走访了货车司机师傅,与司机代表们进行了深入座谈。

  孟斌指出,为认真落实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推进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入会要求,最大限度地把货车司机等“八大群体”组织到工会中来,着力扩大基层工会对新兴行业职工群体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扎实推动新兴行业职工入会工作,货车司机入会是今年工会组织工作的重点之一。灵璧县约有货运企业30多家,货车司机2万多人。由于货运司机工作流动性较大、且大都无固定劳动关系,在劳动就业、劳动报酬、劳动安全卫生保护、法律援助等方面很容易出现遇到困难无处求助的现象。把他们纳入工会组织,更有利于工会充分、有效地帮助他们维护权益和解决工作、生活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灵璧县总工会表示,通过今天调研之后,首先,县总工会要充分认识到要想把货车司机入会工作做好首先要充分认识开展“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的重要意义;其次,要认真学习推广先进经验,扎实推进“货车司机入会集中行动”向纵深发展;最后,要坚持需求导向,竭诚服务会员,强化措施、整合资源、调动多方面力量,让加入工会组织的货车司机服务有保障,学习有场地,活动有阵地,不断增加入会司机的获得感和归宿感。(灵璧县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