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总工会联合举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就业创业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2224

     8月29日上午,宿州市总工会、埇桥区总工会在宿州月儿湾职业培训学校联合举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就业创业培训班,市总工会副调研员周平出席。

   开班仪式上,埇桥区党组书记、副主席贾为忠指出,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已经融入到国家扶贫攻坚大局,要强化帮扶工作者的事业心责任感,用心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做到精准帮扶求实效。首节培训课上,花艺老师通过电脑课件和实物演示向学员们认真讲解插花技巧,并邀请学员们上台共同完成插花作品。“培训内容是为我们这些下岗职工量身定制的,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希望能通过这次培训可以尽快就业。”培训学员陈女士说。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包括家政服务、育婴、面点等多项课程,所有费用由市、区工会支付,结业考核合格由人社部门颁发相关从业资格证书。举办本次培训班为落实工会对困难职工进行再就业和自主创业的培训,及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提高职工在新型市场经济下的竞争能力,培养困难职工自主创业和自主就业,帮助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确保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埇桥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