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总工会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369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快出台我市贯彻落实意见,5月28日,宿州市总工会召开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研究分析当前全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听取关于做好下一步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斌出席会议,各县区总工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各开发园区工会工作人员、市直有关基层工会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当前我市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的现状,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难点、新路径、建议和意见等方面交流座谈。孟斌指出,如何加强和改进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是否稳固,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能否实现,关系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兴衰成败。要强化和创新产业工人队伍党建工作,及时把产业工人队伍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不断增强产业工人先进性;要突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使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成为社会主流价值观;要健全保证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的制度安排,保障产业工人主人翁地位;要创新面向产业工人的工会工作,完善维权机制,健全技能导向的激励机制,落实帮扶救助的长效机制,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宿州市总工会 :张洋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