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19-06-03 浏览次数:3094

     5月28日,宿州市总工会和宿州供电公司联合举办了以“弘扬劳模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进一步弘扬务实担当、奋勇争先的精神,营造崇德向善、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连琦,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田庆永,市总工会副处级调研员周平,供电公司总经理陈俊彦、党委书记程智余、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贾响根出席了道德讲堂,市总工会的部分工会干部、劳模代表,公司各级劳模代表和评选的“最美一线供电人”、各部门、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了道德讲堂。

  连琦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廖志斌进行了颁奖;市总工会领导和供电公司领导共同为系统“最美一线供电人”代表进行了颁奖。程智余在致辞中指出,供电公司全体人员都要践行“敢为人先、实干在先、创新争先”理念,进一步以劳模为榜样,激发爱岗敬业热情,以先进事迹影响人,以人格魅力感召人,以奉献精神鼓舞人,成为传统美德的弘扬者、企业文化的践行者、守正创新的示范者。

  本次道德讲堂共有“自省身、诗朗诵、看短片、讲故事、唱歌曲、谈感受、送吉祥”等7个环节。以歌舞、宣讲、朗诵、互动的形式表达了国家电网人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和对祖国的真挚热爱与赞美。

  “我是否把工作当做自己的事业?”“我在工作中是否敬业?”“我是否把劳模当做是见贤思齐的内在动力、奋起直追的指路明灯?”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闭目自省,“三问”内心。新入职的4名大学生饱含深情地诵读了《赞美电力人,助力电力梦》诗歌。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张黎明》先进事迹短片,聆听了廖志斌的故事《平凡岗位也精彩》,通过讲述国网公司系统和身边的典型劳模人物事迹,弘扬了优秀的职业道德和劳模精神,构建了崇德向善的企业氛围。公司的团员青年们分别演唱了《强国一代有我在》和《年轻的朋友来相会》两首歌曲,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员工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家国情怀。讲堂在《咱们工人有力量》全体人员大合唱中走向了高潮。

  连琦和陈俊彦共同为职工大讲堂和职工诉求服务中心揭牌。

   连琦进行了总结点评,高度评价了本次道德讲堂,对供电公司近年来选树的各级先模人物和首届“最美一线供电人”表示祝贺,对供电公司党委重视支持工会工作、职工工作以及在培养培育职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表示感谢。并与全体人员共勉,要一心一意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引领社会新风尚,勇做推动美好宿州建设的追梦人。(贾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