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连琦带队入村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次数:3574

      3月6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连琦深入扶贫包保村—萧县黄口镇马常庄村,认真履行市总工会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贯彻落实省、市脱贫攻坚“春季攻势”部署安排,开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活动。

  连琦在市总工会驻马常庄村扶贫工作队长陈树直的陪同下,走村入户,深入调研,听取扶贫干部和困难群众对乡村振兴行动、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四送四通”直通车扶贫模式等主要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与自己包保的陈立华、李杏、魏光先、孙继申、魏玉玲等5户贫困户,共同探讨交流,了解他们在实际生活困难,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及早落地落实。

  连琦要求,机关扶贫干部要不等不靠,转变作风,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定措施、提要求、找项目,进村入户,帮扶到人。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春节后,市总工会机关15名帮扶干部共走访75户贫困家庭,听取困难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脱贫攻坚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