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来宿调研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4169


    1月22日,省总工会巡视员李素萍一行来我市调研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并召开工会改革暨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连琦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汇报我市工会改革和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各县区总工会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等11家市直承担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任务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本单位本系统推进产业工人队伍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听完汇报后,李素萍对我市工会改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宿州市工会改革初见成效,机构改革体现了“增三性”,领导班子配备实现“专兼挂”相结合,基层一线工人委员代表比例不断提升,网上工会工作及普惠制服务扎实开展、有序推进。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制定方案,下发文件,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各部门履职尽责,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提高职工素质,加强党建和思想引领,培养蓝领工人等方面,作出了成效。


  李素萍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增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四化”(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工会组织活力。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互联网+”工会工作优势,大力推进普惠制服务,建立普惠项目制度。各部门要协调配合,合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根据中央、省有关文件要求,做到政治上有保证、制度上有落实、素质上有提升、权益上有维护,不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健全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制度机制,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定期听取汇报,定期研究有关问题,定期组织检查督促。同时,要大力宣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选树典型。

  ( 付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