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27 浏览次数:2291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劳动模范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26日下午,我市举行“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启动仪式。全市130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参加活动,并开展倡议签名等活动。

  据了解,为广泛动员各级劳模主动投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发挥示范引领、技能传承、创新驱动、志愿服务等多方面的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精心培育劳模扶贫品牌,展现新时代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市总工会决定在全市开展“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通过实施“5+1”劳模扶贫工程,打造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品牌。

  “5+1”劳模扶贫工程具体内容为,开展技能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结对帮扶扶贫五项专题活动和建设一支劳模扶贫志愿服务队。以产业、教育、健康、就业等方面为切入点、着力点和突破点,采取志愿服务、无偿救助、送医送药送教送技术送资源等方式,打造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品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劳模们还参观了省劳模黄爱英创立的埇桥区永盛蔬菜专业合作社蔬菜大棚,了解该合作社扶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文/付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