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总工会积极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2584

  在我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区总工会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了以“富强中国梦,扶贫要先行”为主题的扶贫日系列活动,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扶贫成效。

  一是开展一次政策大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巩固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提高贫困群众脱贫信心,区总工会为包保村孙楼村制作了35块宣传展板,在主干道及村里显目位置进行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在市区主干道胜利路设立宣传台,向过往群众发放脱贫政策明白纸等资料,并耐心接受群众咨询。活动共发放资料300余份,接受咨询20余人次。

  二是组织一次募捐活动。区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开展一次募捐活动,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为贫困群众汇集暖暖爱心。本次活动共募捐到爱心款1210元,将全部捐至栏杆镇孙楼村。

  三是开展一次知识讲座。由于贫困户大部分是因病致贫,为增强贫困户健康预防和自我保健意识,区总工会在包保村孙楼村开展中医特色理疗知识讲座,邀请两位专业老师进行中医理疗宣讲。共有100余名群众参加了知识讲座。

  四是开展一次集中入户走访活动。区总工会全体包保人员前往包保贫困村开展了一次集中入户走访活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耐心详细讲解我区扶贫各项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争取早日奔赴小康。10月17日恰逢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区总工会包保人员还为贫困群众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许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