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扶贫日县总工会开展“四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2616

  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振士气,增强凝聚力,传播正能量,泗县总工会深入扶贫帮扶村积极组织开展了扶贫日“四个一”活动。

  开展一次座谈。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存昌,副主席姜原春与红星村两委班子召开扶贫座谈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探讨交流当前红星村扶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下步任务措施,确保实现县委、县政府确定的脱贫目标。

  开展一次走访。县总工会组织全体帮扶人员到红星村,深入贫困户家中认真做好基础信息核实、政策宣传等工作,并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勉励贫困户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克服困难,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

  开展一次实事。自扶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县总工会始终将红星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为了更好地做好红星村的扶贫包保工作和更好地解决贫困群众日常生活所需,县总工会为红星村送去4万元的扶贫资金和价值1万元爱心扶贫超市物资。同时,为更好的满足注重红星村村民对文化体育生活的要求,县总工会结合红星村实际,花费1万2千元为红星村文化广场购置了一套健身器材,进一步完善村基础文化体育设施,为红星村村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体育公共服务,让红星村村民享受文化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开展一次社会捐助。为全力支持扶贫济困工作,在第五个全国扶贫日来临之际,10月13日,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慷慨解囊,踊跃捐款,捐款共2000元;10月16日,县总工会开展“扶贫日”集中宣传和社会募捐活动,现场共募得善款6300元。县总工会还向全县各级工会、各级劳动模范、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奉献爱心,扶贫济困,一共募得善款27718元和价值9000元的衣物,此次募得的44518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扶贫攻坚。

  县总工会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政府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凝聚了脱贫攻坚思想共识,推动了社会扶贫资源与贫困村、贫困群众需求信息有效对接,为泗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汇聚了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