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工会举办女职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12-09 浏览次数:1851

  为进一步增强园区广大女职工自我呵护、自我关爱意识,12月2日下午,经开区工会联合经开区妇工委,举办女职工卫生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邀请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方虹走进园区鞋城管委会为广大企业女职工授课。来自鞋城管委会和百丽鞋业、鸿星尔克服饰、百大农产品市场、国口酒业、泰马鞋业等企业的50余名女职工聆听了讲座。

  方虹结合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用平实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围绕女性卫生保健知识,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青春期保健、孕前优生、围产期保健以及高龄备孕知识、妇女常见疾病常见症状、乳腺自查、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女性群体日常所关心的知识点。针对二孩政策下广大女性关心的孕前优生问题,从如何有计划的怀孕、孕前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的各类检查、孕期常见病的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现场,方虹还与女职工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女职工们提出的咨询问题。方虹强调了女性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女性学会保护自己,关爱自身健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整场讲座贴近女职工生活的点点滴滴,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性和指导性,广大女职工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有助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健康的体魄、充足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