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2793

  3月7日下午,高新区工会主办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知识竞赛决赛在科技大厦举行。来自高新区机关和园区企业的11支代表队经过激烈角逐,高新区机关第二代表队获一等奖,机关第二代表队、华瑞网信代表队获二等奖,方纬测绘代表队、宿易云超代表队、小马科技代表队获三等奖。

  为隆重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好本次知识竞赛,春节过后,高新区工会以国务院和省政府颁布的《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重点,广泛宣传普及国家、省保护女职工权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着力推动《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普及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促进用人单位增强守法意识,切实履行法律责任;引导女职工学法、懂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推动全区形成尊重女性生育社会价值、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环境。各基层工会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本单位女职工采取自学与集中学习想结合的方式,学习《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并积极参与知识竞赛的初赛选拔。

  竞赛以一线女职工特别是女农民工、女劳务派遣工为重点参赛对象。内容以国家及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为主,同时加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社会保险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内容。分预赛和决赛,共吸引500多名女职工参加,预赛采取答题卡方式进行,最终11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通过本次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园区女职工不断提升素质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充分展示全区女职工的精神风貌,提高《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在广大女职工中知晓率、覆盖率,提升女职工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氛围。(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