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城管分局工会积极开展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17-02-14 浏览次数:2593

  为关注民生,弘扬广大职工队伍的团结友爱、互助互济的优良传统,缓解职工因疾病和意外伤害而造成的经济困难,近日,埇桥城管分局工会认真贯彻落实埇桥区总工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精神,做好医疗互助活动,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以基层工会组织职工以团体形式参与,以每期一年的时间期限,对参与职工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符合医保开支范围的住院医疗费,经统筹基金支付后,个人自负的部分医疗费按比例再次报销,可以让参与职工实现“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

  为扎实推进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埇桥城管分局工会积极组织制定参保计划,明确参保时间、参保经费,并深入局属执法大队、环卫所、市政园林管理所及局各股室,详细宣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政策。目前,埇桥城管分局局机关及局属各单位全体职工已全部加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  

  职工医疗互助是一项真正为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着想的互助医疗保障机制,起到急救、安民、解难、分忧的作用,有效促进文明和谐社会的健康发展。作为职工的“第二医保”已然发挥功效,有效地减轻部分患病职工的经济负担。在维护职工利益,特别是维护好困难职工群体利益,保护弱者、扶危济困,减少不和谐因素和化解矛盾,促进职工队伍稳定和社会和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埇桥城管分局  尹贤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