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总工会开展秋季禁烧和环境保护法律宣传

发布日期:2018-10-13 浏览次数:2068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民禁烧秸秆和环境保护的自觉性,近期,埇桥区总工会协助大泽乡加大秋季秸秆禁烧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强化秸秆禁烧和环境保护工作。

  一是印发秸秆禁烧倡议书,走村入户向广大农民朋友发放禁烧秸秆、保护环境倡议书,从健康和法律两个层面宣传焚烧秸秆、垃圾的危害,引导农民朋友自觉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养成禁烧秸秆、垃圾的行为,倡议农民为实现秸秆全面禁烧和综合利用,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为共创美好埇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是在各村张贴、宣传关于禁烧秸秆和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宣传擅自焚烧秸秆的危害。重点宣传内容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

  三是拓展学校宣传渠道,充分利用广大学生的优势,发放“2018年秋季禁烧秸秆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秸秆禁烧”环保主题班会,号召广大学生个个争做“环保小卫士”,人人

  争当“禁烧督察员”,让学生带动家庭、社会,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和环保工作。(埇桥区总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