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总工会扶贫专班迅速入村召开村级专班对接会和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10 浏览次数:1549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认真贯彻落实10月8日召开的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誓师动员大会会议精神。10月9日,县总工会扶贫工作专班迅速到扶贫帮扶村黄圩镇红星村组织召开村级专班工作对接会。县总工会扶贫专班成员、红星村两委以及全村扶贫工作人员参加了对接会。

  会上,专班成员、县总工会副主席姜原春宣读了《泗县高质量脱贫摘帽推进方案》,驻村扶贫专班班长、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存昌传达了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誓师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并强调,当前形势严峻,时间紧迫,任务重大,专班人员和全村工作人员要端正态度,强化纪律、夯实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扶贫责任感、使命感;要珍惜把握机会,同吃同住同劳动,加强与群众交流,确保扶贫工作真正取民意、惠民生;要真正确保成效,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尽职尽责,不畏困难,砥砺前行,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对接工作结束后,为提高全村扶贫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县总工会扶贫专班组织召开农村危房业务清零行动业务培训会。培训会上,李存昌指出,在农村危房清零工作中要严格按照“三清四拆”标准,全面拆除或修缮影响农村环境的破旧房屋。同时务必要做好“精准”这一关键,精准认定对象、精准核实信息、精准贫困类型、精准房屋危险等级、精准个人责任,切实做好危房“清零”工作。会上,相关人员对涉及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培训,切实提高了全体扶贫人员的认识,为实现帮扶村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泗县总工会 姜原春 邵田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