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县总工会努力打造“幸福驿站” 温暖服务户外劳动者

发布日期:2017-02-28 浏览次数:2087

  砀山县总工会始终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和发展工会保障工作,探索服务职工新途径,促进劳动者体面劳动、舒心工作、全面发展。近日,按照省总、市总要求,选树一批创建成效突出、企业文化鲜明、职工群众满意的典型。经过层层指导、监督、考核、验收,光大新能源(砀山)有限公司被选树为市级首批户外劳动者“幸福驿站”。

  光大新能源(砀山)有限公司办公楼大厅一侧,有一间温馨的小屋。虽然小屋面积不大,但“五脏俱全”,有休息椅、绿植、充电器等设施,这里就是户外劳动者的“幸福驿站”。 该驿站可以解决户外劳动者饮水、避雨、休息等问题,充分体现了公司工会对户外劳动者的尊重和肯定。幸福驿站的投运,让从事保洁工作已有六七年之久的王冬梅笑得合不拢嘴,“我们在公司一干就是一天,常常中午也顾不得回去吃饭,这下好了,有了这个幸福驿站,劳累时不仅可以中午休息,还可以喝上热水。光大新能源(砀山)有限公司工会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到,对我们保洁员这么关心,我们能做的就是全心全意尽到工作职责,将公司打扫得更加干净、整洁,让广大新能源公司员工有个舒心的工作环境。”(砀山县总工会   王碧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