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举办金融业第二届业务技能大赛

发布日期:2016-04-19 浏览次数:4073

    为积极响应宿州市总工会“投身调转促、建功十三五”劳动技能大赛主题活动,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人才兴县”的战略决策,激发泗县金融业员工学业务、练技能的热情,推动金融业从业员工群众性岗位练兵活动的开展,提高金融机构一线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更好地服务泗县经济和社会发展,同时做好岗位技能人才储备工作, 4月17日上午,在泗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办第二届泗县金融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本次大赛由泗县劳动竞赛委员会、泗县总工会、泗县人民银行主办,泗县金融业工会联合会、泗县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承办的。
    参加活动仪式的领导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庆永,市总工会副调研员、经济部部长戴香龙,中国人民银行宿州市中心支行党委群工部长黄启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王鹏,县人大副主任曹彩云,县政协副主席毛学武等领导及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人民银行、县广播电视台的负责同志和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赛选手、职工代表一百二十余名参加了大赛。活动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鹏同志主持。

    开幕式上首先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时兴志致辞。参赛选手代表周冰冰及裁判代表娄成猛进行了宣誓。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田庆永同志代表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和市总工会对大赛活动表示了祝贺。在充分肯定泗县劳动竞赛成绩的同时,要求各级工会和职工把此次大赛作为新的起点,争做新时期的学习型、知识型、技能型的金融服务工作者,为实现县委制定的全市争第一、全省争上游、全面达小康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此次本届比赛设置项目包括:单指单张点钞、多指多张点钞、机器点钞3项。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单指单张点钞、多指多张点钞项分别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机器点钞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县金融工会联合会、县农业银行被授予优秀组织奖。获奖的选手由泗县劳动竞赛委员会颁发奖杯和证书。同时获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还被泗县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
    作为今年泗县劳动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开篇,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县广播电视台的大力支持,在生活频道进行了全程电视跟踪报道,社会反响强烈。大赛的开展不仅给全县金融系统的广大职工提供了一个展示业务技能操作的舞台和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各金融部门的服务质量,积极推动了全县金融部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泗县总工会  市总工会经济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