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召开四届经审会第三次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9 浏览次数:3339

  10月19日上午,市总经审会召开四届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总财务部《关于市总本级2017年上半年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2017年度市总本级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会议认为市总能够坚持为职工会员服务的理念,保障工会重点工作开展,预算执行情较好,预算调整方案规范、详细,符合客观实际,经表决同意2017年度市总本级部分经费收支预算调整方案。会议还同时传达学习了省总经审会第十三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与市级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考核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经审工作。
  
  市总经审办主任张雪梅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斌出现会议并讲话,市总四届经审会常委、委员、及财务部、经审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孟斌认真听取了会议发言,并指出,当前工会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工会经审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式、新要求,通过对经费预决算执行情况的审查审计,可以更好的维护预算的严肃性,监督和促进财务部门严格执行预算,充分发挥经审组织对工会经费收、管、用的监督和制约、增强经费使用的严肃性,促进工会预算编制及执行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促使监督工作走上法制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道路。
  
  孟斌最后强调,经费预决算管理事关重大,要常怀敬畏之心不能有丝毫的懈怠,重点紧抓一下四个方面的工作:1、加强领导,统筹资金调度。2、严格把关。树立大局意识,创新观念。3、制定标准,完善基础管理工作。4、注重实效,加强监督。多管齐下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减少支出的随意性,防止损失浪费,提高资金和资产的使用效率,确保把有限的工会经费用到刀刃上,最大限度地发挥经费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