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圆满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13 浏览次数:2424

    8月12日,市统计局隆重召开工会二届一次换届选举会员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光超主持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连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听取了上一届工会主席沈勇同志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宿州市统计局工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全体工会会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陈晓莉、陈波、梁珊珊、李汉、高鹤5名同志当选工会委员会委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晓莉当选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之后,新当选的陈晓莉主席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向全体会员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绝不辜负组织重托和全体会员的殷切希望,认真履行好工会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依法维权、帮扶保障和教育引导作用。

    连琦副主席代表市总工会对新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选举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如何开展好今后工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履行维护职能,切实维护好广大职工利益,让全体会员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二是充分履行建设职能。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职工的优势,做好思想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的技术比武、技能大赛等活动;三是充分发挥教育职能。创新思路,积极做好党工共建工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充分发挥参与职能。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工作思路,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群众作风牢固、专业知识过硬”的工会干部队伍。
    最后,李光超局长代表局党组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希望。一是坚持以人为本,充分发挥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作用;二是紧密联系实际,做好建设学习型工会、当好桥梁纽带、加强关心爱护慰问、强化统计文化建设四个方面工作;三是甘于无私奉献,提高组织协调、创新发展、团结协作三种能力。希望新一届工会班子不断开拓创新,为把统计部门打造成宏观经济运行的“千里眼”,领导决策的“参谋部”,社会公众服务的“信息窗”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