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总工会互查组到省直开展劳模资金互检和劳模创新工作室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2066

  近日,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田庆永、经济部部长曹文信一行轻车简从,在省直机关工会主任虞美顺一行陪同下,对省粮食局库和省煤田地质局开展劳模资金互检和劳模创新工作室考核工作。

  本次互查按照省总关于劳模资金互检和劳模创新工作室考核相关要求,通过检查会计资料、查阅档案、听取汇报、座谈了解、入户核查等多形式开展,紧紧围绕互检和考核的各项内容,从资金核算管理、发放程序、发放对象、补助标准制定、资金使用效果等方面重点检查2015-2017年度全国、省部级劳模专项补助资金的发放管理情况,并依据团队协作、工作开展、创新业绩、人才培养、示范效应等方面认真完成了对省示范性创新工作室——余大有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考核。

  虞美顺对互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自接到省总工会互查通知后,省直机关工会高度重视,及时就相关检查内容进行梳理和自查,并就近三年来全国、省部级劳模专项补助资金发放落实情况进行汇报。

  田庆永在检查中对省粮食局库和省煤田地质局的劳模管理服务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多次就创新开展劳模工作等课题进行交流和探讨。他表示,互查工作更是互学的宝贵契机,互查组将充分利用此次学习机会,把汲取到的劳模管理服务宝贵经验带回去、用起来,进一步推动宿州市劳模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在余大有劳模创新工作室,田庆永一行认真听取工作汇报、检查工作台账、了解运行情况,并严格对照相关考核细则进行考核评分。田庆永认为,余大有劳模创新工作室有成果、有团队、有领军人物,充分发挥了劳模和高技能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提升一线职工自主创新能力和技能素质,有利于激发广大职工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有利于调动广大职工钻研技术、提高技能、善于创新的积极性。田庆永建议,一方面,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进一步整合资源,扩大工作室面积,优化软、硬件设施,为专业理论研究、科技创新活动、创新应用成果转化等提供更广阔的工作平台,积极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品牌;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对劳模生活和工作的关爱,积极为困难劳模排忧解难,使劳模切身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虞美顺对互查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以此次互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劳模政策,做好“三金”申报发放工作;进一步完善劳模资料台账,健全劳模信息档案;进一步做好劳模管理服务工作,定期走访和慰问困难劳模,不断提升劳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互查期间,田庆永一行还实地查看了省粮食局库建设等情况。(市总工会 刘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