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总工会“三化”同频 做好就业援助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2 浏览次数:656

  自“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活动启动以来,宿州市总工会认真组织、层层发动,通过“三化”同频,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做好就业援助宣传工作。

  宣传形式立体化。宿州市总工会结合实际制定了《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全市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宣传工作方案》,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新媒体、户外电子屏、横幅等方式对就业援助行动进行立体化宣传,据不完全统计,全市1750余家企事业单位、社区商超、村镇集市、工会驿站等对就业援助进行宣传。宿州市总工会通过主流媒体进行宣传,不仅让企业和求职者知道此事,也让党委政府相关部门了解相关事项,取得支持。灵璧县总工会日前举行的新春大型招聘会上,该县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到现场参加活动。

  宣传执行同步化。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各县区总工会、园区工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宣传任务目标,做到每日有交流、每周见成效,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沟通,好的做法及时分享。市县镇村四级利用不同的宣传载体,做好就业援助的宣传工作。

  宣传信息发布精准化。针对不同的就业群体,宿州市总工会通过多个平台进行宣传。职工服务网、宿州信息网、宿州人才网、抖音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已发布信息392条,点击量突破40万次,通过宿州人才网600余个求职者社群进行宣传推广,覆盖人数达7万余人;通过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介为集中行动招聘活动宣传造势,在全市工会服务驿站站点、银行网点、交通要道的宣传大屏,滚动播放“工会送岗位乐业在江淮”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及企业招聘信息。

  下一步,宿州市总工会将推进线上线下协同宣传,联合基层工会调研摸排求职群众,做好求职者信息登记,宣传职工留宿就业即赠送互助保障政策、享受工会系列普惠政策,动员广大求职者参加现场招聘会,通过公交车屏幕、火车站、汽车站大屏、工会驿站、大型商超显示屏、社区服务站窗口,向职工群众广泛宣传招聘会,推动宿州市工会就业援助行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