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对20家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

发布日期:2019-12-11 浏览次数:6532

       12月10日下午,国网宿州埇桥区供电公司内热闹非凡,市总工会在这里举办宿州市总工会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仪式,市、区总工会有关领导、授牌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及各县区总工会经济部部长到场参加。

  活动当天,市总工会首先宣读《关于命名宿州市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决定》,并对全市20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进行授牌。随后,国网宿州埇桥区供电公司现场介绍本单位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建情况,并为公司内的韩军劳模(创新)工作室揭牌。听取公司汇报后,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对其工作室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带头作用,为美好宿州的建设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据了解,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命名活动,采取自下而上、自主申报的方式进行,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展推荐评审工作。推荐申报条件包含以下方面:必须是由一名在技术、业务方面有专长,有一定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的省劳动模范、市劳动模范或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作为领军人物,吸纳相关技术人员共同组成的创新团队;具有固定的工作场地(所),配备有可供正常开展创新活动所必需的专业技术资料、信息网络、器材工具、实验仪器等设施设备,以及用于创新活动的专项经费;大力开展创新活动、科研学习、技术培训、技术攻关、成果应用和转化,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对命名挂牌的市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市总工会将给予一定的的工作经费补助。

  近年来,在全市各级工会共同努力下,我市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工作发展态势良好,已经命名了一批省级、全国级劳模创新工作室,这对弘扬劳模精神,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促进职工技能提升,推动企业技术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詹翔)